待发布

黄亚玲 副教授




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领域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共党史研究


主要科研成果


一、著作

专著:《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生产力思想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49月。

参编:1.《思想政治理论课有效促进免费师范生职业理想信念形成研究》,中西书局,20139月。

2.《师范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新探索》,中西书局,201311月。

3.<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案例教学》,中西书局,20139月。

二、期刊

1.近十年来国内邓小平现代化理论研究综述,中共党史研究(CSSCI),2004年第5期。

2.中国共产党新生产力发展理论形成过程的历史考察,实事求是,2006年第6期。

3.试论中国共产党的新生产力发展理论,唯实,2006年第7期。

4.关于生产力研究的几个基本问题,求实(CSSCI),2006年第8期。

5.生产力发展与人的发展探讨,辽宁师范大学学报,2007年第4期。

6.试析中国劳动力成本上升的趋势及其影响,大庆师范学院学报,2007年第4期。

7.科学发展观视角下生产力发展与社会发展关系的探讨,福州党校学报,2007年第1期。

8.唯物辩证法视角下和谐发展与生产力发展的关系探讨,大庆师范学院学报,2009年第5期。

9.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国共产党对生产力理论突破性发展研究,桂海论丛,2009年第6期。

10.生产力发展视角下的五四运动研究,中共宁波市委党校学报,2010年第2期。

11.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生产力发展观研究,思想理论教育导刊(CSSCI),2010年第2期。

12.关于近年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研究现状分析,思想理论教育导刊(CSSCI),2011年第11期。

13.西南地区城市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研究,长春市委党校学报,2012年第4期。

14东固革命根据地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实证考察及研究,上海党史与党建,2010年第5期。

15.恪守清正廉洁为政底线的现实意义与途径分析,中共济南市委党校学报,2013年第5期。

16.当代西方马克思主义者生产力思想探析,徐州工程学院学报,2014年第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