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发布

石文卓 讲师





法学博士、讲师

 

主要研究领域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文化建设与文化安全理论

主要科研成果

论文:

1.《文化创新: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之关键》,《求实》,2013年第6期。

2.《多元还是一元:从国家文化安全角度再读汤姆林森的文化全球化理论》,《天府新论》,2013年第6期。

3.《美国文化安全战略及其现实启示》,《学术探索》,2013年第7期。

4.《反思与借鉴:近代以来中国国家文化安全问题刍论》,《理论导刊》,2013年第7期。

5.《论“文化走出去”战略的四个基础》,《云南行政学院学报》,2013年第5期。

6.《文化:心灵的归宿和精神的家园——文化的概念、特征及作用探析》,《沈阳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3年第1期。

7.《文化创新:维护国家文化安全的必由之路》,《创新》,2013年第5期。

8.《问题与主义之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初步探索》,《理论界》,2012年第11期。

9.《论毛泽东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理论贡献》,《中共成都市委党校学报》,2013年第3期。

课题项目:

参与教育部重点基地重大项目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