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余玉花—2014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


我部余玉花教授于日前获得2014年度上海市和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称号,余玉花老师系社会科学部教授、校妇委会主席。

余玉花同志具有深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养和广博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挚爱教育事业,是我校德育教研室的开创者之一。余玉花同志在教学上形成了“以问题导入、追根究底、启迪思考、触动情感”的独特风格,使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感受理论的魅力、体会思考的愉悦;她既是授业之师又是学生的知心朋友,时常帮助学生解开思想困惑、激发学习动力;曾荣获“上海市模范教师”等称号。余玉花同志在学术上造诣亦高,发起并建立了“华东师范大学公民发展与现代德育研究中心”,承担过二十多项国家社科重大、重点课题和省部级课题,主编思想政治理论教材十余本,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近百篇。作为学科带头人和教研室负责人,她坚持带领同志们一同营造积极进取的团队氛围,通过努力,使团队获得“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上海市优秀教学团队”、“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上海市思想道德教育创新奖”等多项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