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职来职往——社科部成功举办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329日,社科部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在法商北楼225室举行。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2014届毕业生——现浦东区委党校教师谭雅雪、上海海关学院辅导员戴坤、上海戏剧学院附属中学政治教师金鸽以及社科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生刘梦慈担任主讲嘉宾。交流会由社科部研究生会实践部部长杨凯同学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经验分享”和“自由提问”两个环节。首先,谭雅雪学姐分享了她的求职经历并结合切身实际给出了求职面试中的注意事项;刘梦慈学姐从反面角度分析了读博的利弊并结合自身情况分享了考博复习计划的制定、心态调整及面试流程等方面情况,为有心考博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实战经验;戴坤学长向大家传授了自己制作简历和应对面试时的小技巧、小方法;金鸽学姐则根据自身的求职经历提醒大家在研究生阶段学术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要性。在自由提问环节,在座同学针对实习、就业以及考博等方面和主讲嘉宾做了深入的交流和对话。诸位嘉宾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和真实恳切的态度所做的经验分享,赢得在场学弟学妹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交流会上已毕业学长学姐分享的的求职经验和就业经历,令在座各位受益匪浅,为大家将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指明了方向,使下一阶段的工作和学习更有计划性和针对性,从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信心迎接未知挑战、走向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