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社会科学部举行研究生座谈会


  

为了解社科部研究生对社科部在研究生教学、课程设置及其他管理等方面的需求及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社科部研究生管理水平,增进师生之间的互动与交流,2015520日下午,社科部在法商北楼225报告厅举行了研究生座谈会。社科部党政领导班子、研究生辅导员及全体研究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正桂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社科部党政领导就社科部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战略目标向大家做了简要介绍,并指出研究生是社科部的主力军,在多年来的发展中都高度重视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希望在座研究生就提高研究生招生质量、课程结构安排、教师授课方式等方面建言献策。参加座谈会的各位研究生热情高涨,踊跃发言,纷纷就各自在学习、生活、就业、深造等环节上遇到的问题积极发言。研三同学主要针对毕业和就业情况与在座师生展开了交流与探讨,希望社科部能够为研究生搭建更有效的实习平台和提供更多的就业指导。博士研究生主要针对博士生培养中的课程结构设置、教师授课模式、国内外学术交流提出了众多建设性的意见,为研究生培养机制的改革与完善给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在座老师仔细倾听了各位研究生的发言,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意见和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和重点关注的领域作出了积极回应和解答。

此次座谈会,为老师和同学们的深入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对话平台,让大家在轻松融洽的环境中拉进距离、互换心声,也为更好地开展研究生的教育教学管理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