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社科部研究生党员参观“南京路上好八连”事迹展览馆


  

612日下午,社科部全体研究生党员及部分访问学者党员在辅导员翟娅娅、党支部书记张立平的带领下赴位于上海市宝山区的“南京路上好八连”事迹展览馆参观学习。

参观中,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了展馆负责讲解的战士对于“好八连”的发展历史、光荣传统和英雄事迹的精彩讲解;仔细观看了展馆内陈列的珍贵相片、物品及相关影视资料。整个过程,大家时而驻足聆听,时而俯身观赏,时而拍照留存,无不敬佩于其几十年如一日的“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拒腐蚀,永不沾”的坚定信念。参观结束后,仍有为数不少的党员同志在展馆中细细观赏并与讲解战士就“好八连”的历史与发展进行了直接的对话与交流。

此次参观不仅令党员同志们对“好八连”的艰苦奋斗、勤俭节约、队伍过硬、服务人民、服务当地建设等的光辉事迹有了一个深入的认识,也使研究生党员们提高了自己的党性修养,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提供了学习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