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社科部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学习会


  

2015617日下午,社科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学习会在法商北楼225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孙健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了具体部署,并为与会人员上了党课。社科部全体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孙健老师的党课以“践行‘三严三实’,进一步推动社科部建设发展”为主题,从四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首先,作为党员我们首先应该充分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从党和国家来看,践行“三严三实”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根本保证;从干部队伍建设来看,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从思想深处从严管理干部的重大措施。其次应该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实质内涵即: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在此基础上,孙老师又用形象生动的例子说明“三严三实”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同时应强化践行“三严三实”的行动自觉,即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最后阐述了牢牢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五点总体要求:把握主题、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坚持以上率下以及注重讲求实效。孙老师强调“三严三实”的教育学习只有开始,没有结尾,必须始终坚持学习。

宋进主任进一步强调了此次动员学习会的重要意义,同时希望社科部的师生党员用“三严三实”来严格要求自己,为更好地建设社科部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