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座谈


10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童世骏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座谈会在中山北路校区召开。

座谈会上,童书记首先回忆了1987年自己任教的公共政治课被同学们投票评为优秀教学一等奖,并且作为获奖代表在颁奖大会上发言的经历,提出上课能够得到同学们的认可,是做教师最值得自豪的事。童书记用三个I阐述了教师在课堂中应该发挥的功能和作用,指出Informing是提供信息,impressing是加深印象,inspiring是激发灵感,这是教师的三个任务,也是三重境界。思政课教师应该做的就是让学生从了解到理解,从认识到认同。童书记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不仅仅是老师,是思政课老师,也是一个理论工作者,应该充分发挥理论工作者的解释、辩护和批判功能。

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们就马克思主义学科发展,思政课教师的科研、教学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与童书记展开了热烈讨论。童书记说,马院的老师首先应该把课讲好,课时是最宝贵的资源,一定要让学生有所收获,能够解疑释惑,提升学生的精神状态,培养学生的批判精神。把学问做深,多参与学术交流,更好地处理批判与辩护之间的关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研究生和部分访问学者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