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马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党员同志坚定信念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我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于9272时在法商南楼516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崔海英老师、专职组织员刘佳老师参加了会议,党支部书记郑文博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郑文博同志介绍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以下简称《摘编》)一书,她强调《摘编》是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材料,是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希望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学深悟透、

知行合一。接着,郑文博同志带着全体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诵读使党员同志们重温当年入党的决心与信念。

郑文博同志介绍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申纪兰、张富清两位优秀共产党员,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满怀对伟大祖国的热爱,用毕生所学为党和国家做贡献的先进事迹。为形象生动地展现来时路的艰辛和当下安稳生活的背后故事,党员同志们观看了开国大典原始影像和“扫雷英雄”杜富国的采访片段,一致认为幸福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党员同志们以优秀模范为榜样,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负责。

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分小组围绕“初心”和“使命”展开讨论,思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如何践行“初心”与“使命”。秦洁漪同志从个人和社会方面角度出发,先严以律己后推己及人,积累知识、努力钻研之后可以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李燕辉同志认为,对于我们应该弘扬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等,应该深入了解,深入浅出,这样才能感染身边的人。丰菁献同志认为我们应该努力地扎根实际,做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张润峰同志认为要汲取“初心”和“使命”强大力量,就要回望历史。张熙萍同志提出,作为中国共产党员集体中的一份子,我们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郑文博同志认为要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崔海英同志总结讲话中表示,希望19级党员同志们能够积极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自身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她强调理论与精神的学习既是党员同志们的责任也是义务,并鼓励党员同志们共同培育示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