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我院举办研究生从业技能大赛之粉笔硬笔书法比赛


117日晚上六点,由我院研究生会实践部举办的硬笔、粉笔书法比赛于法商北楼225举行。我校美术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院渊、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届硬笔粉笔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梁腾担任评委,学院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观字入微

赛前共计收到56份书法作品,同样的正楷字,不同的同学写出了不一样的味道,细细品味这些优秀的书法作品,或昂扬、或浑厚、或清雅,着实在结体之中有一种正楷特有的傲骨。同时笔致沉着,点画丰腴,一派自然,天真烂漫之趣盈溢全篇。比赛过程中评委对每一份参赛的硬笔书法作品进行了认真的评分,并围绕硬笔书法的结体、笔法和整个作品的章法布局做了精彩点评。

硬笔一等奖作品照片

 

体字有情

书法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笔一划都凸显着民族风格和民族气派。本次比赛采用正楷字体书写,横划写出了担当,竖划写出了正直,撇捺写出了性格,硬笔所书写的内容《为人民服务》更写出了“初心使命”,每一份作品都流露着马院学子的情怀。同样在粉笔字比赛过程中,参赛的20名同学们高度认真和投入,倾注情感书写李商隐《无题》一诗,情感是整个书法作品气韵的彰显,整洁的板面,方正的字体以及流畅的书写均给人一种美的享受。

同学们认真书写粉笔字

 

移情入字

同学们经过认真准备和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了良好的成绩,紧接着,两位评委就此次比赛中的优秀作品进行了总结发言并与在座的同学互动交流。他们认为,有的作品真情流露、有的作品布局巧妙、有的作品清新雅致,都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

评委总结点评

硬笔书法比赛共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四名,优秀奖九名。粉笔书法比赛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五名。

硬笔书法获奖情况:

硬笔一等奖

硬笔二等奖

硬笔三等奖

硬笔优秀奖

 

 

 

粉笔书法获奖情况:

粉笔一等奖

粉笔二等奖

 

粉笔三等奖

 

粉笔优秀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粉笔、硬笔比赛已成为学院的品牌活动,不仅是马院学子交流书法的重要平台,也为学院研究生通过在校期间的相关学习筑牢自身的教师技能,为日后的职业发展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