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马院领导班子前期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视域下人才队伍建设、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开展思政课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等五个主题开展了深入调研。为更好的呈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将调研成果运用指导马院实际工作,118日下午13:30于法商北楼203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健同志主持。

交流会伊始,孙健同志就“运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开展思政课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王建新同志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视域下的人才队伍建设”、崔海英同志就“理论联系实际视角下的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融入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龚咏梅同志就“思政课教师对增强大学生思政课获得感的认识与实践”、许瑞芳同志就“大中小思政课课程一体化视角下的思政专业建设思考”一一进行汇报发言,从调研的整体情况、反应问题、解决思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紧接着,班子成员就每一个具体调研主题的汇报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对解决问题面临的困难和克服办法进行了协商,共谋切实推进学院育人工作和建设发展工作。

会议最后,孙健同志总结指出,此次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很有意义,让学院领导班子对于学院发展、队伍建设、学院学生工作开展、大学生思政现状、思政领域发展新动态等问题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和学习,对于接下来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学生培养工作提供了有益思考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