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九月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总书记在岳麓书院勉励青年学子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于928日晚2000在学院225会议室开展“学习新思想,凝聚奋斗魂”九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郑文博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会议伊始,郑文博同志带领党员同志共同观看习近平主席在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的讲话。郑文博同志通过“回顾联合国75年不平凡历程”、“分析世界现状”和“后疫情时代联合国应该如何发挥作用”作简要概括,引发党员同志们的深入思考与热议。丰菁献同志认为,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既能够在世界面前展示中国的大国风范和良好形象,更好地让国家立足于世界强国之林。陈雅倩同志以疫情期间中国的担当与作为为例,指出世界各个国家的紧密联系。叶必成同志强调以规章和制度来解决问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各国应该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价值,携手共同解决困难。

在活动第二部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岳麓书院勉励青年学子讲话中,郑文博同志抓住“惟楚有才,于斯为盛”,认为青年人应当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对此,与会同志展开热烈讨论。张晓交同志谈及湖南是一座革新的城市,涌现出具备创新性、革新性的青年,作为青年同志应当做新时代的筑梦人、追梦人、圆梦人。李燕辉同志结合明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关节点,激励最活跃的群体即青年需要发挥自己的作用,推动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创造力。

会议最后,郑文博同志希望青年党员同志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坚定正确立场,坚持多边主义,共同维护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此次会议进一步加深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应有的一份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