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四史”知识竞赛


为促进“四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1026日下午,我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在一教211教室开展以“四史”知识学习竞赛为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大夏书院的专职组织员刘涛老师参与观摩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周莹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周莹同志详细解释了本次竞赛活动规则。活动设置为小组赛形式,与会选手共分为第一、二、三、四小组,小组依次参与必答题、选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竞答题目对应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相关知识,邀请周利琼和张淑娟同志担任评委。

竞赛活动中,选手们运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积极思考,团结协作,认真答题,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第一、第四小组比分始终不相上下。第三小组在抢答题环节相对落后,在风险题环节大胆选择“高风险”题目,奋起直追,不断缩小比分差距。第二小组始终稳定发挥,直至最后以一分优势险胜第三小组,拔得头筹。每当选手“攻克难题”后,在场选手都会报以热烈的掌声。整场比赛秩序井然,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员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扎实打牢专业知识学习的精神面貌。

本次“四史”知识竞赛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深化学生党员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的认识和理解,调动学生党员的“四史”学习热情。各支部同志在接下来的理论学习中,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深对党的初心使命感悟,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坚定不移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