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举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926日晚8:00,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225室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专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李寅熊主持。


会议伊始,党支部支部书记李寅熊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时间、结构框架、涵盖内容等方面向各位党员同志进行了简要介绍,并结合自己的阅读感受和经验提出阅读建议。

活动中,党支部副书记黄春丽同志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受,她认为伟大的时代孕育伟大的故事,精彩的中国需要精彩的讲述,对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我们党员同志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履职尽责,敢于正视,才可望敢想、敢说、敢做、敢当。


陈奕涛同志则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弘扬五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一文中的青春寄语,提出作为当代青年,特别是作为青年共产党员,我们要立鸿鹄志、做坚定者。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挺立时代潮头,勇做时代先锋。

最后,支部书记李寅熊再次强调了理论学习对于青年党员增强理论功底和政治素养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多读好书、多读书。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全体党支部成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并且通过学习把握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更好地对标对表,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