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举行“进博先锋,党员行动”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举行,为帮助学生党员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举办进口博览会的重大意义、重大使命、重大机遇,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于1019日在学院225会议室开展“进博先锋,党员行动”十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支部成员积极响应,热情参与。

进博会是我国政府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党支部的本次党日活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和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办好进博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切体会进博会这一盛事对于我国深化改革开放、构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的深远意义。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李寅熊向全体党员同志介绍了进博会的相关主题、具体内容以及时代价值,并鼓励各党员同志利用好身处上海的地缘优势,积极走近进博会、参与进博会、体验进博会。

作为即将上任的第三届进博会“小叶子”,刘若雪同志结合习总书记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讲话,指出2020年对世界是特殊的一年,疫情的迅速蔓延让我们看到了全球化问题的迫在眉睫,也更让我们明白构建人类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中国始终是以和平、合作、发展的态度与世界各国谋求平等相处、共同发展,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中国将以更加开放的态度拥抱世界。

同为进博会志愿者的臧谦禧同志围绕“三重身份”发表自己的观点,他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需要了解进博会开放的背景与战略意义,积极参与,服从安排;作为华师大的学生,代表着国家青年的整体形象,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对自己负责对组织负责;作为马院的学生,应该多接触社会,去体察国情,用思考的角度融于其中,有助于我们研究视野的拓展。

在聆听了两位进博志愿者的分享后,支部全体党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纷纷表示要把握好这次机会,参与到进博会中去。同时,此次会议也让全体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了第三届进博会的特殊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积极为进博会的顺利开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