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2020级本科生导师见面会顺利举行


1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本科生导师见面会”举行。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许瑞芳主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和2020级本科生参加。

许瑞芳介绍了我校的双导师制度,希望同学们能更积极主动和导师们加强联系,以更好地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惑,更快地适应大学新生活、融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家庭。

教师代表龚咏梅和叶方兴分别发言,龚老师希望大家不要松懈、保持努力,鼓励同学们“认真努力度过的四年会让你完全不一样,让你站在全新的起点。”。龚老师还提到,大学生活是很美好的,在学业之外,可以多参加实践活动,多体验上海的魅力,在丰富生活经历的同时扩大视野,通过自己的努力变成自己所希望的样子。叶方兴老师指出,本科生导师制是专业培养制度一部分,是同学们融入马院大家庭的纽带,希望同学们能以专业学习为纽带与老师加强联系,多做学术方面的沟通联系交流,以专业学习为根本任务,以专业知识获取、能力提升和专业人格养成为目标来构成生活系统,叶老师建议大家多读马克思经典著作,增强学科素养,积极参加马院活动,主动融入马院。

许老师在总结中提到,导师是学生成长的领路人,希望大家积极与老师联系,在老师的指导下多参加社会实践和科创项目,同时,许老师鼓励大家多参加读书会和学术讲座等学术性活动,及时与导师交流思想,不断提升自己的学科素养。

见面会在同学们和导师们的热情交流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