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我院与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签署合作协议


115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合作签约仪式暨合作座谈会在法商北楼225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顾红亮,常务副院长王建新,院党委副书记崔海英,副院长龚咏梅、许瑞芳及院长助理陈君、闫方洁和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副校长孟祥萍,政治教研组组长苏百泉,以及部分研究生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孙健主持。

双方举行了签约仪式,顾红亮、孟祥萍代表双方签署《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合作协议》。

王建新致辞对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长期以来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方面的支持、高度重视并力促此次合作表示衷心感谢。王建新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市示范马克思主义学、上海市委宣传部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探索形成了建设全国一流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有效经验,开创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等工作新局面。王建新高度评价了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办学成就,他强调此次签约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双方可以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通力合作,优化资源配置,实现共同成长。

孟祥萍代表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对此次合作表示热烈祝贺,向多年来积极推进合作共建的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表示诚挚感谢。她强调,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的宝贵资源,在教师输送、教师培训等方面提供了大量的支持。她认为,此次签署合作协议,有助于进一步借助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智力资源和人才优势,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聘任孟祥萍、苏百泉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兼职导师,顾红亮、王建新先后为孟祥萍、苏百泉颁发聘书。


最后,双方还就中学政治教师素质要求、中学政治教学方法、中学政治教师课题研究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