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马院领导班子集体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028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在北京召开。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切实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于1120日下午13:30在法商北楼217会议室,进行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集中学习研讨,研讨会由院党委书记孙健同志主持

学习研讨会上顾红亮同志、孙健同志、王建新同志、崔海英同志、龚咏梅同志、许瑞芳同志分别就坚持党的领导制度、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政府治理体系、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共同体、生态文明、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一国两制”、人类命运共同体、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等内容进行发言交流,高度肯定了本次会议召开的指导意义和价值,并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展望和感想。

会议最后,孙健同志做总结发言,提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一系列重大活动进行了总结评价、提出了一个重要判断、强调了要保持制度优势必须要做到十三个“坚持”,对于党和国家的发展提出了高屋建瓴的全方位指导。我们要扎实学习,结合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实际,我们自己在深入学习会议精神的同时,还要落实到工作细节中、用于指导工作,进一步提升学院育人质量,为学院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