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1129日下午1点,根据中央和上级有关指示精神,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在法商北楼213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支部书记郑文博同志主持会议。

 

会前,党支部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党员同志意见建议。

党支部书记郑文博同志向党员同志们介绍此次党员大会的流程,主要分为党支部书记述职,党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三部分。郑文博同志将9月份入学以来党支部开展情况,从党支部成员情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今后的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总结汇报作述职报告。其后,郑文博同志和党支部委员进行了党性分析,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实事求是地找出不足与问题。每位党员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相见,敢于暴露自己的真实思想,互相交流意见和开展批评,总结经验教训.

活动最后,党员同志们认真对党支部工作、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党员进行民主评议。此次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有利于培养党员同志们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更好地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的榜样,找差距补短板,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指出的问题,不断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和党支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