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学习十一届市委十次会议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上海市第十一届市委十次会议精神和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25日下午13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在法商北楼225会议室开展“学习上海市第十一届市委十次会议精神”党日活动。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郑文博同志主持,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会议伊始,郑文博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们学习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讲话。中央对浦东开发开放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党的十五大、十六大、十七大都要求浦东在扩大开放、自主创新等方面走在前列,进入新时代,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继续对浦东开发开放提出明确要求,党中央全面研判国际国内大势,统筹把握改革发展大局,作出了开发开放上海浦东的重大决策,掀开了我国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的崭新篇章。

接着,同志们共同学习了十一届上海市委十次会议决议,深刻领会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大力弘扬城市精神品格,持续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基本建成令人向往的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呼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众志成城、开拓进取,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不懈奋斗。

党支部成员围绕深入学习十一届市委十次全会精神,展开讨论发言,一致认为党员同志们应当时刻关注时政,不断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提高政治敏锐度,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努力为上海建设新时代人民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通过本次主题学习活动,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信念、不断奋斗。在科研工作中发挥首创精神和奋斗精神,从思想上和行动上自觉践行“人民至上”的重要理念,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展现青春担当,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