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退休教工开展党支部专题学习活动


20201225日上午9:30,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活动在中北校区文史楼107教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健、副书记崔海英,学院办公室叶维昌老师以及二十余名退休教工出席活动。活动由退休支部书记苏尚同志主持。

孙健向老同志们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介绍了学院当前的发展情况。学院一直秉承“以评促改、以察促进”的宗旨,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工作。目前学院正齐心协力为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做好准备,争取在学科实力上获得更为明显的提升。

随后,退休教职工都培炎同志向大家讲述了疫情背景下自己如何辗转回国的经历以及在美国的所见所闻,他认为此次疫情隶属于非传统安全威胁,具有不可预测性、突发性、扩散性。这一年多以来,中国的疫情阻击战的成功与世界疫情防控局势形成了鲜明对比,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他强调,作为一名党员,要相信党的领导力量,要紧紧团结在党的领导之下,牢固自己的理想信念。

叶维昌老师对退休教工的日常生活表示真诚关切,提醒他们在冬季要防寒保暖,按时锻炼身体,引导老同志科学应对疫情,培养健康的体魄和积极的生活态度。尽管各位老同志已经退休,但是学院的发展是永远离不开这些“奠基人”的贡献。


活动最后,崔海英同志感谢代表学院党委向老同志们表示新年的祝贺,对老同志们心系教育,心系学院发展,为学院的发展倾注的心血和智慧,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