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我院举办研究生“双创”辅导报告会


为了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创新创业活动,激励大家打开思路,尝试多种就业渠道,2019426日下午1时,我院于法商北楼225举办了“双创”辅导报告会,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阮平章老师主讲,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海英主持,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报告会伊始,阮平章老师从李克强总理提出“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到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创新、创业、创造”为同学们讲解为什么要搞“双创”,并指出当代大学生目前缺乏的正是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创新思维,缺乏企业家敢于冒险、敢于吃苦的精神,而这些是课本解决不了的,“双创”不仅是学校“双一流”指标要求、学科建设要求,更是学生人格培养的要求。



接着,阮平章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创新创业活动以及学校为“双创”提供的各种优势条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双创”的课程学习、训练营和集训班以及其他创新创业活动。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就相关问题与阮老师进行了交流,就具体的创新创业活动进行了提问,阮老师耐心地一一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