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专题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集体专题学习习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紧紧抓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主题,高屋建瓴地概括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国深化改革所发生的历史性巨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了一次重要的思想动员和理论准备。我们要结合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及时组织学院师生开展学习,并发挥学院的专业特长,通过课堂教学和理论宣讲等方式面向学校师生积极主动进行广泛传播。

会议决定正式组建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团,围绕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迎接党的十九大为主线,着力筑牢共同的思想基础,联合学校党校开展集体备课活动和培训工作,争取早日开始在校内外开展宣讲。

会议还要求学院党员师生一方面通过网络和报纸报道深入开展自我学习,另一方面以党支部为单位,在开学前夕召开各支部会议,组织开展集体学习与研讨,并观看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学院决定为各师生党支部和全体教师配发《将改革进行到底》高清视频和《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