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纲要教研部支部与华师附小支部牵手联合组织党支部活动


    2017112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党支部党员教师在华东师大附属小学总部三楼会议室与附属小学党支部教师联合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组织学习活动。


附属小学教导主任侯雅芳老师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相关情况并做了《轻负担·高效益——华东师大附小课程建设》的报告。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是一所实验性学校,始终坚持以华东师大老校长、著名教育家刘佛年题写的“求实、求精、求活、求新”八字校训治校。学校抓住“教育教学科研”这一准绳,依托华东师大的科研优势,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确保了学校在教学上的领先地位。学校先后获得上海市文明单位、全国优秀少先队雏鹰大队、上海市行为规范示范校、上海市科研先进集体称号,教工团支部获“上海市新长征突击队”称号。针对课程方面建设,侯老师从基础性课程、拓展型课程、研究型课程三个方面来介绍附小的人性化建设以及以孩子为中心的教学指导理念,让学生在活动中增强自信,在实践中学会合作,在收获中懂得分享。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支部书记曹景文老师对中国近现代史教研部的师资队伍、教育教学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向华师附小党支部各位老师进行了简单介绍。吴原元副教授做了《坚定文化自信  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报告,报告从文化自信的内涵及其历史、文化自信何以必要与何以可能、如何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三个方面来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双方还就附小的课程设置、十九大的热点和难点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