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改革开放史主题教育学习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初心使命的感悟,全面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于826日晚上8点在钉钉平台开展“四史”教育党课——改革开放史主题学习。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郑文博同志主持,2019级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会议伊始,郑文博同志强调了“四史”学习对于高校学生党员的重要性,要在学习的过程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为了重温改革开放的历程,郑文博同志首先讲解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发展过程以及历史意义。

其次郑文博同志以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深入的思考全面回顾了浦东开发开放这一重大决策出台的历史背景和浦东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


最后,郑文博同志指出,“四史”的学习不仅是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也是对青年的要求,要结合学习“四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人生观、价值观,要用好历史,学好历史,更要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

随着改革开放步伐不断向前,改革开放史的内容将不断演绎,改革开放史的意义将不断彰显。通过此次学习教育,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学习改革开放史,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强化担当和作为,在新时代发挥好青年党员的作用,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