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91610:00,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第三教学楼333教室隆重举行。开学典礼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海英主持,常务副院长王建新、副院长许瑞芳、辅导员刘佳及学院教师代表安俭教授、陈红娟教授在现场参加,孟宪承书院辅导员叶林娟也应邀出席。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开学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

在庄严的奏唱国歌后,常务副院长王建新发表了热情的致辞。王老师代表学院对新入学的2020级全体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并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情况。

学院导师代表陈红娟教授以感性幽默的话语分别对本科生、研究生新生的学业提出了不同的要求和寄语,她指出,本科生在大学阶段,要学会寻找到不同于基础教育学习的模式;研究生要学会在阅读和思考中创新知识,How to research将成为研究生阶段的主要学习主题。

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专业的向云丰学长向新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两年研究生学习和生活的感受:与经典为友,做一个渊博的人;与时间为友,做一个自律的人;  与同学为友,做一个纯真的人。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本科生新生代表李悦怡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看法和感受,以高中阶段接触的政治课程为基础,从政治、哲学等不同角度进行了讲解,并表达了对未来专业学习的憧憬。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的研究生新生代表李寅熊在发言中,以“众志成城,共谱抗疫战歌”、“以梦为马,凝聚信仰力量”、“爱在华师,我们携手同行”三个词条分享了自己的入学感受以及对未来三年研究生生活的展望。

典礼结束之后,出席典礼的老师和2020级新生们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