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我院召开2020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


202091315:00,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第一教学楼128教室顺利召开了2020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海英主持下,学院党委书记孙健、副院长许瑞芳、辅导员刘佳以及孟宪承书院辅导员叶林娟等老师和部分2020级本科新生家长共同出席。

崔老师向在座的新生家长们着重介绍了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培养模式的特色,即采取的“双院育人”培养模式,其中孟宪承书院的思想政治教育系主要承担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的日常事务管理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承担本科生专业教学工作。

孙健老师代表学院向与会的家长们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公费师范生和非公费师范生招生的情况、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本科生培养的情况。

许瑞芳老师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简介与发展沿革简述、人才培养、毕业生情况三个方面详细地向在座的家长们介绍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培养的问题。许老师介绍到,目前我们学院拥有“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市委宣传部与华东师范大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高峰学科”等称号。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培养注重德业双修,整体实施综合培养、多元发展、双向支撑的人才培养模式,采取“双课堂”、“双导师”、“双支撑”、“双身份”培养方法,促进学生的发展。针对人才培养的问题,许老师从培养目标、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五个方面细致地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的情况。在最后,许老师也例举了往年毕业生的就业去向。

最后,对于家长们提出的疑问,各位老师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