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新生入学教育云课堂第一弹:新冠疫情校园防控讲解



2020910日上午10:00,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新学期新冠疫情校园防控讲解,开启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云课堂。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海英、辅导员刘佳两位老师,分别为2020级研究生讲解新冠疫情防控校园管理的措施、具体要求与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帮助新生较为尽快适应入学后学校日常防控管理工作,积极应对疫情。

在新学期疫情防控校园管理教育中,崔海英老师表示,学校、学院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将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希望学生们“有困难随时提”,努力营造安全舒适温馨的校园环境。接下来,崔老师详细阐述学校关于错峰开学、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等具体安排,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对科学防范有了新的认知。最后,崔老师强调学生应积极主动遵守学院规章制度,号召同学们自觉树立组织意识、集体意识从而使得我院学生能在此次新冠疫情大防控中不给社会和国家添乱、贡献自身力量、保护自身安全。

在普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教育中,刘佳老师从“什么是冠状病毒”、“感染患者的临床表现”、“次疫情的病例特点”以及“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四方面入手,教育引导新生充分了解疫情防控知识。与此同时,刘老师强调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自身安全健康问题。最后,她嘱托同学们一定要处理好返校申请及出校、离沪的请假手续问题,做好疫情防控。

此次疫情防控线上会议有效增强新生对新冠肺炎相关知识的了解,提高学生自身防护安全意识和集体意识,有利于持续做好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同学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