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新生入学教育云课堂第二弹:垃圾分类 厉行节约



202091013:30,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博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云课堂第二弹:垃圾分类 厉行节约专题学习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刘佳老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海英老师出席。


会议伊始,崔海英老师从进行垃圾分类的原因、如何在宿舍区、教学区、路边公共场所进行垃圾分类以及乱扔垃圾带来哪些后果等三个问题给同学们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并以自身用餐习惯为例,告诫同学们要文明用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开展“光盘行动”,积极营造“节约用餐,文明消费”的良好氛围。

随后,刘佳老师就“魔都魔规”“入乡随俗”和“食尚新风”“追逐食尚”两个部分生动详细地为新生们讲解垃圾分类和厉行节约的小知识。

最后,刘佳老师就总结道,垃圾分类与“追逐食尚”需要全体学生的共同参与,她希望2020级研究生新生能够将今天的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日常生活。此次“垃圾分类  厉行节约”主题教育有利于增强学生对垃圾分类知识和“食尚新风”的了解,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杜绝餐饮浪费行为,共同培养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