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新生入学教育云课堂第六弹:奋斗教育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学子的奋斗热情,提升青年学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0915日下午13:30,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行线上“奋斗教育主题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海英老师担任主讲,2020级全体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首先崔老师向大家讲解了进行奋斗教育的初衷,指出奋斗是我们实现目标,实现自身理想最重要的环节,无论硕士研究生还是博士研究生,都不能够放松对自身的要求。崔老师以往届诸多学长学姐为例,向大家讲述他们刻苦学习,坚定信念做学术的故事,以此来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此外,崔老师也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和参与学院的学生工作。崔老师认为,参加社会实践和参与学生工作,可以培养新的技能,提高自身能力,对于自身整体发展具有很大帮助。

最后,崔老师强调,无论进行何种选择,我们都要对未来有一个明确的规划,平衡好学习、工作、生活三者之间的关系,并根据规划去不断奋斗,最终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在讲解结束后,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简短的交流互动,鼓励新生努力奋斗,希望新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新的状态,迎接新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