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社科部新生赴中北校区聆听校史讲座并参观学习


  

98日社会科学部2015级新生在党委副书记陈老师和辅导员的带领下乘坐校车前往中山北路校区聆听童书记做的校史讲座并参观学习。

上午在中北校区的思群堂里和教育学部的新生们一起聆听了我校党委书记童世骏老师声情并茂的校史讲座。童书记从华东师范大学的前身——大夏大学、光华大学和圣约翰大学讲起,深入细致的指出华东师范大学是一所以地处上海为发展依托的全国重点大学、以教育科学为传统优势的研究型大学、以身心健康为育人特色的综合型大学、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的国际化学府。他的话语既帮助同学们理解师大精神,也极大激励同学们不断求实创造、为人师表。随后在陈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前往校史馆参观,不论是璀璨夺目学校模型图,还是陈列有序的研究成果都让新生们感到一种浓浓的自豪和渴望为师大争光的责任感及归属感。

下午时分同学们沿着校园主干道先后参观了文史楼、计算机系、河口海岸系、物理系及体育健康楼等建筑。游览过程中老师热情详细地讲解使同学们很快对校园熟悉起来。老师也为我们讲解了关于丽娃河名字的美丽传说,河边的木质长廊观金柳倒影,赏碧荷摇摆,深深感受爱在华师大这句话的深厚意蕴。最后师生们一起进入图书馆参观,感受我校浓厚的学习氛围,体味典藏书籍的韵味。

这次活动不仅使得师生之间加深了彼此的交流和感情,帮助新生很快融入师大生活,感受爱在华师大的韵味。而且也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美丽浪漫、低调从容的美丽师大。暮色四合,师生们满载喜悦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