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马院党政干部参加学习周抗同志优秀品质的主题教育研讨会


20191012日,以“抗大走来的哲学家—周抗先生学术思想研讨会”为主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会活动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列席会议,学习周抗同志的勤学习、勤工作、勤育人,对马克思主义真学、真懂、真信的特点,推动了马克思主义的发展的优秀品德和坚持真理的党性原则。

通过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及周抗同志的至亲好友的陈述,学院干部对周抗同志为真理斗争的革命精神、科研态度、科研定力、科研立场和科研方法以及坚持真理的精神等感人事迹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表示我们应该以周抗这样真正的马克思主义前辈为榜样追求真理,弘扬周抗同志的革命精神,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教学科研实践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王建新同志提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组织师生通过参观周抗事迹展示,出版周抗同志的批注集、文集,同时积极与哲学研究所等部门进行合作,用各种形式讲好周抗同志的故事,把周抗同志宝贵的精神资源和思想资源能够运用好、传承好,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整个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