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培养目标:我校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以师范生培养为主,招收公费师范生与普通师范生。强调“厚基础”与“强技能”的培养,开设了政治学、社会学、哲学、伦理学、教育学、心理学、法学等多学科知识的课程。厚植学生的学养根基,学生可以汲取各类学科知识,拓展学术视野,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为日后的发展奠定深厚的哲学社会科学基础。本专业实施思想政治教育知识技能与学科教育教学的融合培养,为有志于从事一线教育教学的学生提供很好的素养准备。

核心课程思想政治教育原理、思想政治教育方法、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史、马克思主义原著选读、比较思想政治教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政心理学、德育原理、政治学、伦理学、教育学、心理学、法学导论、思想政治课教材分析等。

就业去向:往年的毕业生既有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也有在高等院校、中等学校任教的。近5年来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毕业生均为公费师范生,除个别学生解除公费师范合同的,均100%就业并获得工作1年后直升教育硕士的资格,主要到各省(自治区)市、地区的重点中学担任政治课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