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学院思政党支部联合机关开展“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

不忘初心、携手共进


 201671日,在建党95周年的日子里,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党支部、统战部机关党工委信访办联合党支部和学报编辑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学习交流会。

本次活动是基于机关党工委为增强机关和院系的联系和沟通搭建的“牵手行动”交流平台,三个支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

首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党支部姚晓娜同志就“两学一做”和党的意识形态教育作学习辅导。姚晓娜同志在信仰危机、理论创新、社会变化等方面指出了意识形态教育的困惑;然后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党支部在思想教育方面所做的探索,如在工作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提升理论素养、注重青年研究等;最后,提出了希望在支持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提升科研能力、管理制度创新等方面获得机关的支持,协同共进。

学报编辑部哲社版常务副主编付长珍同志作了“问题导向、比较视野与跨学科意识”的精彩报告,探讨了学术期刊如何助力中国特色学术体系构建。报告介绍了院系老师比较关心的问题,如学报现状、审稿制度、学报学术特色、论文写作中的若干焦点问题等,重点介绍了重建学术期刊与学术共同体的共生关系。




与会同志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举行这样一次有意义的活动收获颇丰,希望当天的活动形式能进一步推进,院系和机关携手共进,共同推动师大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