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养分和智慧,增强党员民族责任感和历史责任感,223日晚,我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形式开展本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周莹同志主持。

会上,周莹带领与会党员一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基于历史和现实、着眼于全局和长远作出的重大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供了根本遵循。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加强历史学习特别是党史学习兼具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将总书记强调的三个“必然要求”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中,读好读懂历史这部最好的教科书,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周莹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从出生起就进入到了改革开放时期,城市化、全球化、网络化等构成了我们对世界的认知,时代优势造就了我们的奋斗优势。但不能把成就当作是理所当然,缺乏对历史逻辑的准确把握。青年党员要把握好这次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知史明史、爱党爱国,密切联系当代社会需求,牢记历史使命,积极主动作为,砥砺奋进前行。

 “用红色基因增添筑魂育人新动力是对思政课教师的职业要求”,丁瑜同志说到,作为一名即将步入思政课教师岗位的学生,在教学中基于影音资料、沉浸体验等开展主题探究,不仅有助于丰富教学方式,更有助于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孙贺同志认为,重视历史教育特别是党史教育是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我们要将党的历史继承好、发扬好,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回信时强调,对中国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上海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生动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上海领导的一系列重大革命斗争,走过的风雨历程,是我们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作为在沪学习工作生活的党员,要充分利用好本土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熟知党史,牢守初心,学习革命英烈事迹,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持续深厚的奋斗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