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为增强党员同志们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抗疫战斗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326日下午5点,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APP平台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郑文博同志主持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郑文博同志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全体党员的终身课题。我国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大考的关键时期,党员同志需要时刻保持警醒,在风雨中练就担当作为的铁肩膀、真本领。郑文博同志在会前让党员同志们观看优秀党员事迹相关视频并自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等讲话精神,希望党员同志能够分享身边优秀党员事迹,谈谈对“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上”的理解。

丰菁献同志从村里的党员统计物资并送到每家每户的现象,感悟到党员同志一方面要树立好观念,坚定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另一方面,付诸于行动,冲锋在前。向豪同志认为,在此次疫情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既得到了凸出的体现,也易于党员干部下沉,与民众的关系越来越融洽。张蒙同志认为国民的警惕性和防护意识较高,疫情是一次总体战,社区的网格员、物业等基层组织协同行动,保证社会有序良性运转。张润峰同志认为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同志们值得学习,而居家隔离、不造谣、不传谣亦是抗击疫情的另一种形式。

会议最后,郑文博同志总结发言说,目前国家在抗疫方面取得不错的阶段性成果,但仍需要党员同志们保持头脑清醒、高度警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中。我们应该从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坚定理想信念,身体力行,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学生党员应当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不断钻研学习,为抗疫发声,为我们这个时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