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学院召开“思想与实践”青年学术沙龙


310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青联会、工会主办的“思想与实践”青年学术沙龙在闵行校区法商北楼225室举办。本次学术沙龙的主题是:凝聚学科优势、提升学术能力。


院长顾红亮教授指出,举办学术沙龙的目的是为青年教师们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学院将创造各方面条件保障沙龙的正常运行。同时,他还希望青年教师们除了本学科领域的研究外,还应当充分认识到思政课教师的特性,更关注现实中的重大理论问题研究。


常务副院长王建新教授从认清大势、抓住机遇和正视压力三个方面,结合当前的整体形势,提出青年教师要正视遇到的压力,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在更大空间、更广阔平台,以及更激烈的思想碰撞中,为我院凝聚学科优势、提升学术研究能力发挥重要作用。


青年教师们分别从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相结合、整合内部资源、凝聚学科方向、提升科研合作意识、学科交叉研究、权威引领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就我院青年教师们组建研究团队、凝聚学术力量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达成共识。同时,对于如何推进青年学术沙龙健康持续发展的问题,青年教师们从如何组建团队、搭建平台、聚集主题、建立机制、彰显优势、组织保障合作等方面也展开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