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系

何娟 讲师



姓名

何娟

 

职务/职称

讲师

 

教育背景

2016.09-2020.07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专业,获法学博士学位

 

工作与研究经历

2020.08-至今  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教

 

主讲课程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本科生)

马克思主义发展史(本科生)

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研究生)

 

研究领域

历史唯物主义,生态马克思主义,社会生态转型等

 

著作及部分参考

1、《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发展报告2016》,天津:天津人民出版社,201710月。(与导师合著报告六,关于生态马克思主义的研究进展)

2、《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第三卷),北京:人民出版社,20185月。(撰写第8章,恩格斯晚年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丰富和发展) 

3、《资本主义自然的限度:帝国式生活方式的理论阐释及其超越》,北京:中国环境出版社,201911月。(参与部分章节的翻译)

 

期刊论文

1、《“经验”的叙述及其在历史唯物主义出场中的作用——基于恩格斯英国时期文本的分析》,《湖北社会科学》,2019年第7期。(独立作者) 

2、《恩格斯早期代表性著作研究的主要议题探析》,《理论月刊》,2020年第4期。(独立作者) 

3、《社会-生态转型的挑战——基于社会生态学与政治生态学视角》,《国外社会科学》,2019年第2期。(译者)

4、《生态社会主义及其面临的后现代民主挑战》,《国外理论动态》,2018年第2期。(译者)

 

报刊及媒体论文

1、《“帝国式生活方式”:布兰德分析生态危机的新视角》,《中国地质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6期。(独立作者) 

2、《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视域下的绿色生活方式》,《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4期。(独立作者) 

 

通讯地址及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法商北楼二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箱:hejuan201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