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闫方洁获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7年度影响力人物”


近日,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指导,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编辑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编辑部等主办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7年度影响力人物推选活动对推选结果进行了公示,我院青年教师闫方洁副教授获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7年度影响力人物”。

本次推选活动共有187为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教师参评,在经历了资格审查、专家评分和会议评审三轮评选后,我院闫方洁副教授最终荣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7年度影响力人物”称号。

自踏上讲台的那一刻起,闫方洁就为自己设定了十五字的教学理念,“融信仰于教学之中,用真情感化学生”。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她全身心投入教学,坚持不懈的探求客观真理,用真挚的感情感化学生。她勇于创新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积极研究教学规律进行研究,为自己的课堂教学提出了“重点突出、逻辑清晰、旁征博引、有力论证、联系现实、幽默风趣”的具体要求。同时,闫方洁坚持以学术科研支撑教学,以一流成果提升教学质量,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扎实的理论功底确保闫方洁在教学中能理直气壮地站在讲台上,在分析、比较和批判中阐明马克思主义的优良之处,用理性的态度和科学的结论引导学生做出正确的选择。

除了传统的思政课课堂,闫方洁还将她的信仰之光照耀到学生的日常生活中。对于“90后”、“95后”大学生,闫方洁有自己的判断,她时常说:当代大学生是十分需要“解渴”的,老师们只有真信、真懂马克思主义,只有真爱学生,才能担负起成为大学生“人生导师”这一神圣使命。她注重和学生的情感交流,乐于化解学生的烦恼,积极融入他们的生活中,通过各种新媒体平台了解了学生的思想动向,与他们建立了和睦的师生关系。

闫方洁始终以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坚定理想信念、高度的工作责任心、扎实的理论功底和饱满的教学激情,坚守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这一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先后获得“首届长三角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一等奖”、“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首届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一等奖”、“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中青年拔尖人才”、“华东师范大学教学新星”等称号,被“民间”赞誉为“上海高校四大思政女神”,2016年被毕业生提名为“华东师范大学最可爱的人”,现已成为上海市“80后”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典型代表,其事迹在《青年报》被大篇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