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学院成功举办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作者:张天浩

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776日—9日举办了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共有来自18所高校的24名同学入围本次夏令营活动。


77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闵行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孙健、研究生教务秘书兼辅导员李明照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院长助理黄亚玲主持。

孙健书记向各位营员表示了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的校风学风和办学理念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与学科优势,期待营员们以后有机会学在师大、乐在师大、爱在师大。

7日下午,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刘勇老师向各位营员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招生和培养的相关政策,现场解答了营员们的疑惑。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叶方兴博士作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术前沿讲座,叶老师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开阔的学术视野,为营员们阐述了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创新面临的现实问题及发展机遇。学院2016级、2015级各专业的学生代表从自身推免备考以及在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所学、所感、所悟与营员展开了多方面的交流,从学生的角度向营员解答了疑惑。

78日,经过严格分组面试和严格的筛选,确定了本届夏令营“优秀营员”,并举行了结营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孙健、常务副院长王建新、院长助理黄亚玲、研究生教务秘书兼辅导员李明照参加闭幕式,由黄亚玲老师主持,王建新老师对本次参加夏令营的营员给出了高度评价,并对营员提出了期望表达了衷心的祝福与欢迎,最后对获得本次夏令营的“优秀营员”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本次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夏令营活动为有志于就读我院硕士研究生的优秀学子提供更加灵活的选拔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