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我院老师献爱心捐助因家人重疾而陷入困境的本科毕业生


6月份是校园毕业季,本应沉浸在毕业喜悦中的我院14级思政本科生朱静同学却在毕业离校之际,家里突发不幸。原本患有尿毒症的父亲于618日又突发急症进了重症监护室,随时有生命危险。学习成绩优异的朱静同学来自陕西宁强县的偏远山区,家庭经济困难。母亲是农村妇女,没有固定的收入,姐姐是当地的小学老师,收入有限。近年来为治疗父亲尿毒症和奶奶诱发性骨癌的高额医疗费用已经让她的家庭负债累累。而今其父亲在重症监护室一天将近3万元的费用,使得原本贫寒脆弱的家庭更加不堪承受。得知情况后,朱静同学在未告知学院实情之下匆忙办理离校手续,于620日下午离校返乡之际,无奈地向社会各界发起了“轻松筹”。

在得知朱静同学的困难后,我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副院长许瑞芳老师主动联系朱静同学了解情况、尽自己所能帮助朱静同学,学院工会主席苏尚老师第一时间向全院教师发出募捐倡议书,号召学院老师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以让学生毕业之时不至于因疾病带来的经济困难而陷入绝境。倡议立即得到了学院全体老师的积极响应,不到一天的时间就已经筹集善款19580元(不包括老师们自行通过微信转给朱静同学、以及在“轻松筹”平台捐款的数额)。院工会也于第一时间(21日傍晚)把所筹善款全部转交给朱静同学。

我院大部分老师对朱静同学并不熟悉,但却都慷慨解囊、奉献爱心。这份来自母院老师的爱心给朱静同学及其家庭带去了极大精神慰藉和鼓励。随即,朱静同学向学院发来了亲笔感谢信,她写到:“尽管我已经毕业,但依旧感受到老师们的满满爱和关心。在这个困难的时候,因为有老师们,让我感到了关爱,增加了勇气,也更加理解了什么叫为人师表。” 善款有限,爱心无价。虽然朱静同学和其他毕业生一样已从我院毕业,但依然是我院和我院老师珍视和关爱的对象。因为爱在马院,爱在华师大!



 附件:朱静同学的手写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