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举办第22013、22019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专题研修班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22013、22019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专题研修班的通知

 

各有关高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和铸魂育人主渠道作用,助力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高质量建设。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工作的通知》(教社科厅函〔2022〕8号)文件精神和社会科学司相关部署,由我基地承办第22013、22019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专题研修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修期次

(一)第22013期 概论-毛泽东思想及历史地位

1.时间:2022年8月29日—31日,共3天。28日(星期日)10:00—18:00报到,31日(星期三)18:00后可离会

2.报到地点:上海青浦区朱家角镇复兴路333号虹珠花园会议酒店一楼大厅

3.人数:60人。

 

(二)第22019期 概论-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

1.时间:2022979日,共3天。6星期二10:00—18:00前报到,9星期五18:00后可离会

2.报到地点:上海青浦区朱家角镇复兴路333号虹珠花园会议酒店一楼大厅

3.人数:60人。

二、学员要求

1.参训学员必须是2021年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信息库”更新过个人信息的高校思政课专职教师。不在库教师将无法完成系统报名

2.年龄不超过55周岁(1967年1月1日以后出生),思想政治素质好,热爱思政课教学工作,业务能力强,育人水平较高,工作业绩较好,身体健康,能够完成研修培训任务。

3.2018年以来已参加过中央宣传部、教育部举办的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班第85期至第124期班次培训的学员,原则上不再参加本专题培训。

4.研修前14天内如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接触史、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驻留史或其他疑似情况者不参训。

三、人员选派

1.参训学员由各高校推荐选派,经审核后为学员进行系统报名。

2.报名成功后,学员个人登陆http://bk.bjcipt.com完成信息登记,自行打印系统生成信息登记表并加盖单位公章。

3.后续将另行通知研修班学员微信群号,届时请及时加入,以便及时获取研修通知。

四、报到事宜

1.学员报到时须提交加盖公章报名表原件、学员健康登记表和健康承诺(见附件)。

2.学员学习期间,食宿费用由中央财政统一支付。学员所在单位按相关规定承担往返交通等费用。学员研修期间就医应交纳现金,医疗费用凭收据回所在单位报销。

3.学员报到前需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两次核酸检测,报到时提交72小时内、24小时内2份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自觉遵守配合组织单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主动接受体温检测。

五、材料报送

1.各高校按照学员标准选派学员,每校每期选派1人,共2人,每人限报1期。

2.请于825日(星期下午5点前以学校为单位,将学员汇总表(见附件)发送至基地工作邮箱gxszyx@admin.ecnu.edu.cn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华东师范大学)

联系人:王磊、张宗禧   

联系方式:13585873980、15121038934(微信同号)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华东师范大学)

2022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