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思修支部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暨集体备课会


为全面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着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党支部于1027日上午举行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暨集体备课活动。

陈正桂老师传达了上海高校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会议精神,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将面向教师,开展覆盖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专题培训班,分层次分批次开展培训,通过机制化推进集体备课活动,建立起“市级备课+校际协同+学校推进”三级备课体系,从教学总目标出发,聚焦到每个章节,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有机地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体系。

随后,陈正桂老师、孔文清老师、张艳新老师、陈君老师先后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体会。

陈正桂认为,中国的发展取得所有成就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召开十九大是党和国家政治中的一件大事,对国家今后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支部组织委员张艳新认为,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一些新问题和新挑战。我们必须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多样化社会思潮健康发展,加大对新媒体和网络空间的引导和管理,培养和造就一大批马克思主义理论队伍,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和大众化。孔文清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作为一名党员,深深地体会到党始终以人民中心,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要坚定不移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支部书记陈君提出,要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组织者、推动者、践行者,更要发挥好表率作用,以更严的工作标准和更高的工作要求,用言行举止和优秀品质展现教师党员新气象;要勤于学思、善于践悟,把十九大报告内容领会到位、研究透彻,结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学内容,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及时的传递给广大青年学子。

最后,全体教师就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教学重点、热点和难点,十九大精神进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有效途径和方法进行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