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系

孟睿 讲师


姓名

孟睿

 

职务/职称

讲师

 

教育背景

南京师范大学法学硕士(2015-2018);

南京师范大学法学博士(2018-2021),“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后备人才培养专项支持计划”。

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晨晖学者、讲师(2021-

 

研究领域

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研究

 

主持科研项目

1.上海市哲社青年项目“历史与现实中的马克思主义文化思想谱系研究”,项目编号:2022EKS005。(主持)

2.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思说行’的融合创新研究”,项目编号:19BKS143。(参与)

 

期刊论文

1.马克思主义文化叙事方式及其演变论析,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2022(4).

2.恩格斯的文明观及其当代价值论析,社会主义研究,2020(4).

3.习近平关于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论述的基本品格,思想教育研究,2019(1).(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4.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文化层构分析,中州学刊,2021(1).

5.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之“强”,河南社会科学,2021(3).

 

报刊及媒体论文

1.发展民宿要守住生态底线,光明日报,2019.8.24.

2.明确“学思说行”的基本要求与理念定位,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8.24.

 

通讯地址及联系方式

上海市闵行区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法商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箱:rmeng@mks.e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