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我院举行新生教育之2018级思政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解读会


 20189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共享空间216教室举行了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培养方案解读与选课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许瑞芳、教务员毋斯、2018级思政本科生班主任翟贤亮、2018级思政本科生辅导员吴潇等老师。许瑞芳老师首先对2018级思政专业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来自天南海北的18级思政新生为马院增添新的活力。许老师介绍说,华东师大是全国最早创办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院校之一,第一批从华东师大思政专业毕业的校友如今大多都已成为学界的翘楚,鼓励大家向他们学习。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不仅要认真学好专业课、多读经典,更要抓住书院构建的科研支持平台,积极参与科研项目训练,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和科研能力。最后,许老师结合自己在师大学习的时光,跟大家分享了在大学中遇到学业上、生活上的问题和困惑要主动寻求老师、学长学姐、同学的帮助,主动参与学校和学院举办的各种讲座活动,争取将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有价值、有收获。

毋斯老师给同学耐心细致的讲解了18级思政专业(本科)的培养方案,介绍了通识必修、通识选修、专业必修、专业选修等课程类别的修读计划,本科生手册上具有非常多的实用信息,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阅读。此外,毋斯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转专业、跨境(校)交流的相关情况,鼓励同学们多出去交流,多长见识。最后,她祝愿同学们大学四年学业顺利,不虚此行。

此外,2018级思政专业新生班主任翟贤亮老师告诉同学们今后四年要认真学习,在大学中生活中要不断的充实自己。作为班主任,他也会在大家的大学生活中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和问题。

精彩实用的专业培养方案解读顺利结束。但是,大学生活刚刚开始,还有许多美好的瞬间等待着你们去探索、去实践。加油,2018级思政新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