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系

唐静 副教授





姓名

唐静

 

职务/职称

副教授

 

研究领域

  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马克思主义国际关系理论、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社会发展

 

著作及部分参考

  一著作:

1、专著:《博弈与共赢—欧洲一体化进程中政府间谈判研究》

2、参编:《重塑清廉——政府职能转化》

3、参编:《春眠不觉晓-困境复苏的俄罗斯经济》

 

期刊论文

1、新中国开启留学教育的历史考察,当代中国史研究(cssci,20157月。

2、官僚特权异化与制度变迁——苏共亡党的历史反思,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cssci),201412月。

3、苏共执政时期的官僚特权演变及其历史启示,华东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ssci),20147月。

4、苏共监察制度的演变和反思,上海党史与党建,20127月。

 

报刊及媒体论文

  1201913日,《在实践中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发表于光明日报。

2、苏共基层组织建设的历史教学与现实思考,徐州工程学院学报,20191月。

3、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经验、挑战、对策,中共南京市委党校学报,201810月。

4、历史虚无主义:本质特征、历史危害和应对策略,中共南京市委党校学报,201712月。

5、建国初期选拔高中毕业生留学工作的历史考察,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学报,20159月。

6、关于苏联解体问题的再思考,中共南京市委党校学报,20148月。

7、改革开放前后三十年关系的认识与斯卡,长春理工大学学报,2014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