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社会科学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25日下午,社会科学部在法商北楼225室举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活动,全国政协委员、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博士生导师章义和教授受邀做主题报告。社会科学部全体师生出席,报告由党委书记孙健老师主持。

报告伊始,章义和教授对两会的由来和议程做了简单介绍。紧接着,章老师讲解了两会报告中的2014年工作回顾,突出介绍了我国“稳中求进”的良好经济运行态势,企业研发能力显著增强、单位GDP产出能耗下降以及老百姓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等重要方面。此外也客观中肯地指出了2014年政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随后,章老师深度分析了两会期间的焦点话题:四个全面、净化政治生态、铁腕治污、新常态和新动力、“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方面的内容。这些新鲜的名词让在座师生耳目一新,也让大家对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举国大事有了更广泛的认识和更加深入的思考。章老师认为,今年的两会更加亲切、务实,也高度赞扬了政府在反腐倡廉,净化政治生态、铁腕治理环境污染等方面所做的不懈努力,为政府不断增强的工作能力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本次报告,在座师生共同聚焦两会热点,感悟两会精神。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国际国内形势,也更加清楚地认识了党和国家所做出的决策目标,为我们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