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社科部研究生举办书法比赛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繁荣硬、粉笔书法艺术,增强同学们的求职技能,社科部研究生会近期组织举办了硬、粉笔书法比赛。2013级和2014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比赛,苏尚老师、翟娅娅老师和刘一平同学担任评委。

比赛以晏殊的词作《踏莎行》为内容,并按照钢笔字、粉笔字的顺序依次进行,同学们的作品多以楷书为主,间或出现行书与草书,皆充分展示了他们良好的功底,获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经过1个小时的比拼,比赛落下了帷幕,经过评委认真细致的评分,“硬笔字”“粉笔字”两个奖项陆续揭晓,李隐峰同学荣获“硬笔字”赛一等奖,陈茜荣获“粉笔字”赛一等奖。最后苏尚老师和翟娅娅老师分别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社科部研究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展现了同学们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也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强化了同学们从教的基本功,为将来的求职奠定基础。